首页
>新闻资讯>图片中心
主题党日|感悟三线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

进入四季度以来,公司本部各职能部门聚焦年度总目标,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,找差距、定措施、抓落实,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,推动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落实,全力以赴夺取全年胜利。

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保持攻坚冲刺状态,助力公司年度目标完成,12月9日下午,公司本部管理党支部在原国营第809厂组织开展了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党史促发展 奋战四季度 冲刺总目标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许鲁海,纪委书记李虹,副总经理张超,总会计师张东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。


初心与使命  熠熠生辉

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三线军工厂史展览馆,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三线建设史,追忆传承“艰苦创业、勇于创新、团结协作、无私奉献”的三线精神,近距离了解20世纪60年代,国家“三线”建设的由来、发展及对宜昌工业发展的贡献。

随后,党员们在李虹带领下,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,与会同志们纷纷感慨,在当时极为艰苦的条件下,广大三线建设者们不畏艰难险阻,克服重重困难,逢山开路、遇水架桥,开山平地、帐篷为家,其精神层面表现出的超凡巨大动力,值得每个人去发扬传承。


诵读+分享  声声入耳

参观结束后,大家在原国营第809厂内席地而坐,青年同志们以诗歌朗诵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回顾党的百年历程,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,引发了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。随后,市场投资部党员杨航分享了809微度假小镇开发建设对公司的借鉴意义。


革命薪火  代代传承

张超以孙中山先生的《建国方略》和萨凡奇考察长江三峡的故事为引子,深情讲述了葛洲坝集团从诞生、壮大、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历程。

许鲁海在讲话中指出,51年来,在一代又一代葛洲坝人的共同努力下,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,树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深刻领会、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,赓续葛洲坝人的红色基因,坚持弘扬葛洲坝创业史和奋斗史中沉淀的优秀文化,坚定产业自信、文化自信,筑牢“根”和“魂,沿着正确方向攻坚克难加压奋进,持续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。